正在睡觉

在摘星星

7203

/王者电竞文  破镜重圆

/别上升








灵超刚下直播就发现电脑右下角的小图标在闪动。


“작은 형, 안녕하세요(小哥哥你好啊),내가 보기에 너의 기술적인 소가 핍박하니, 우리 전대를 찾아오는 것을 고려하지 않을래.(我看你技术牛逼,要不要考虑来我们战队)”


“저는 중국 사람입니다.(我是中国人)”


“OOO zaoshuoa womenshiONERde, xiangyaoqinnilaidazhiye(哦哦哦早说啊,我们是ONER的,想邀请你来打职业)”


灵超没忍住噗嗤一笑,虽然是在韩服不可以打中文,但是看到这个五毛钱中文拼音还是很有意思的,尤其是这个人前后鼻音还不分。


坐在灵超旁边桌子上的男生见灵超忽然莫名笑了起来问到发生什么好玩的事情了,灵超面无表情的转过椅子“尤长靖说来你可能不相信,ONER邀请我去打职业。”


名叫尤长靖的男生从一堆乐谱中抬起头“灵超说来你也可能不相信,陆定昊前几天逛超市扫码得到一个开玛莎拉蒂的男朋友。”


“可这是真的啊,我今天还看到他那个男朋友开着玛莎拉蒂接他出去…”睡在上铺的李希侃抬起脑袋说道。


“………”尤长靖呆了一会反应过来“我KKKK??男朋友都这么草率得到的吗?等等,李希侃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不是在打比赛吗?”


“我昨晚回来的啊,我已经开始夏休期了,昨晚太晚了没叫你们而已。”李希侃坐起身来打了个哈欠“现在的关键不是有人请我们小超去打职业吗?”


“Nihaizaima?womenzhendebushipianzi,woshiONERdezhanduijingIi(你还在吗?我们真的不是不是骗子,我是ONER的战队经理)”


ONER…


灵超看着这个名称愣了半天,他谁都没告诉他曾经和ONER的ADC木子洋有过一段恋情,那个时候的灵超刚刚进入高中,而木子洋已经是在学校小有名气的学长。


至于怎么在一起的,大概是一个社团然后双方都对对方一见钟情,之后的事情便是水到渠成一拍即合。


分手是木子洋那时候签了ONER,打了几局比赛,和队友配合得当,慢慢有了名气有了粉丝。俗话说得好,有了名气以后就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的确是这样,木子洋渐渐有些疏远灵超。


两个人真正提分手的缘由是灵超约正好在同城比赛的木子洋吃饭,木子洋却以和队友要商量下场比赛怎么打拒绝了他。


正巧也在同城那时才是替补的李希侃打来电话,说好久没见了大家一起聚一聚。


灵超从来没有感觉S市这么小过,偏偏说晚上没空的木子洋和李希侃选了同一家店。


一开始以为异地恋对于他来说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灵超揉了三次眼睛,坐在他不远处的人的确是他男朋友木子洋,对面还做了一个金发美女。


灵超憋着一肚子火吃完饭,回家后就和木子洋提了分手,甚至连对方解释都没有听便拉黑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


想到这灵超不禁勾了勾唇角,他们俩已经快四年没有见面,那次以后灵超便转了学去了L市,此后就没有回来过。


“小超,你想去吗?不想去的话你可以来我们MR啊……”李希侃的话打断了灵超的回忆。


“李希侃你没搞错吧,我一个玩王者的去什么玩吃鸡的战队啊,清醒一点要是是LOL我就去了,可惜我对吃鸡不感兴趣。”


灵超思来想去半天最终回复道“OK,Wodaying(好的,我答应了)”


尤长靖凑在灵超旁边看到后感叹“唉,我的两个室友都要去打比赛了,万一你们哪天比赛撞着时间了我到底去看谁的啊……”


“小超我记得你玩的是中路?ONER请你去就说明博文要退役了?”李希侃问道。


“不知道啊……没准叫我去做替补。”灵超给对方留了电话后回头说道。


李希侃没有说话,用手点了点床沿。




ONER的人办事效率十分迅速,以至于第二天一早灵超还没睡醒便已经坐在楼下咖啡厅里,面前是一份又一份的合同。


灵超签完后,对面的男人笑的一脸高兴向他伸出手来“欢迎加入ONER,我是战队经理小楠。”


“灵超,也是DIDI”灵超回握住对方的手。


“既然你已经加入了ONER,我们也不向你隐瞒了,ONER原来的中单博文即将退役,原因是因为博文的手伤。”说到这小楠的表情变得沉重起来。


“你也知道文神加入ONER的时候是国内电竞刚刚起步的时候,有很多的人不支持,文神就是在那个时候意识到如果要把电竞打入世界,向中国所有人证明中国的电竞技术不比那些美国佬差多少,自那时候文神几乎每天的训练度是一天十五小时,他的手伤就是那个时候留下的后遗症。”


灵超点点头。


小楠看了他一眼继而又说道“选择你是因为你是文神钦点的他的继承人。”见灵超露出不解的表情又解释道“文神看了你的好几次直播,你的技术和能力完全已经是一个职业选手所拥有的,并且把你的一些数据交给了数据分析师,大家都对你很满意。”


灵超笑了起来“谢谢。”


“你的运气真的很好,文神的治疗在下周的训练赛打完后,你直接免去了去青训,直接进入一队并且我们ONER承诺给你首发的位置。”


灵超又一次笑了起来,是的他很幸运,这次和木子洋见面他一定会让木子洋完完全全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他们之间再无别人,反之,他自己身边也只会有木子洋一个人。




灵超一打开宿舍门就看到三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看,陆定昊略先忍不住开口道“超儿,听说你也要去打职业了?”


尤长靖挤开陆定昊抓着灵超的肩膀问道“今天他们面试你怎么样?是不是骗子啊……小超他们那里待遇好不好?”


灵超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好啦,我知道你们是担心我,这么多问题让我回答哪个!”


尤长靖松开灵超,便把他拉到离门最近的自己床上。


“对方的确是ONER,不是骗子你们放心好了。而且对方承诺给我首发中单的位置,侃哥真的说准了,博文要退役了。”灵超顿了顿又说道“还有,ONER给出的年薪是一千万,打赢了比赛还有另外的钱,包吃包住。”


前面叨叨了半天都是尤长靖和陆定昊听不懂的,到这里他们到是听明白了,灵超没被骗,他们合租宿舍最小的弟弟要去打职业了,以后就可以在大舞台上看到他了,并且变有钱了。


“一千万?你可以买辆玛莎拉蒂了!”陆定昊反应过来里面站起来说道。


尤长靖恨铁不成钢的拍了陆定昊的脑袋一下“整体都是玛莎拉蒂,玛莎拉蒂,玛莎拉蒂!你还能想点别的不!”


陆定昊委屈的看了一眼尤长靖小声道“还有大房子…”


“……”


“好啦你俩别闹了,为了庆祝我们最小的弟弟要去打职业了,今晚我请客去吃海底捞。”李希侃笑着出来打圆场。


“耶!侃哥万岁!”“侃神我爱你!”“啊愿你下次在拿个冠军!”


“小超陪我下楼买个可乐吧。”李希侃看向灵超。


灵超见李希侃有话要和自己交代便顺从的点点头“好。”


两人关上门,耳边隔绝了尤长靖和陆定昊的嚷嚷声,灵超先转过身看向李希侃“希侃哥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李希侃也转过身,靠在墙上“你和ONER的木子洋是前任关系。”李希侃并非询问的口气,而是肯定。


灵超低着头,沉默半晌“谁告诉你的…”


李希侃笑了一下“毕雯珺和木子洋认识,两个人一起是高中同学。”


灵超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过来了,李希侃的男朋友毕雯珺,现在和他同在国家队,而毕雯珺知道就代表李希侃也知道了……


“希侃哥,我们……”


灵超话还没说完便被李希侃用一根食指抵在自己嘴边“嘘,我不关心你们的事情,也不追究你早恋的事情。”


见灵超疑惑的抬起头,李希侃又说道“我只是想要提醒你一下,ONER也算电竞圈的豪门了,而且他们有青训生,为什么要找你,我并不是说你技术不好,而是你平常也就直播直播,不怎么出风头。”


灵超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小超,你应该懂我什么意思。我并不反对你和木子洋在一起,老毕和我说木子洋人不错,我相信他看人的眼光。”


“如果你还喜欢他,我希望你可以和他早点说明白,不要和我和老毕一样放不下面子一拖再拖。时间有时候真的不等人,我都出道这么久了也不知道未来还可以在国家队呆多久。”


如果要说他们宿舍,最懂灵超的应该就是李希侃,两人都有过相似的感情并且都是先是错过了对方,两人现在也都是职业选手,只不过不同的是李希侃错过了毕雯珺四年,再相遇后也是不同的队伍,直至去年两人同时进入国家队才免去了在不同队伍里必须面对的你死我活的厮杀。


而灵超则和李希侃不一样,他和木子洋现在是同一个战队的了,以后吃穿住行都会一起,会一同在战场上并肩而行,会一起经历荣耀与掌声又或是失败与泪水……


“好了,不说这么沉重的话题了,大家都会退役的。”李希侃拍了拍灵超的肩“走吧,陪我去买可乐。”


午后的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树影轻佛,那些独属于少年们的未知的明天也会慢慢拉开序幕。

















评论(44)

热度(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