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睡觉

在摘星星

【鹊栖吾爱】云端之上

谢谢联文的邀请

虽然已经退圈了也不写了 就把以前写过一直没发的现在发一下好了




”昊昊。”


”昊昊。”


恍惚中黄明昊听见有人一直在耳边唤他,那声音带着柔情,又带着一丝不舍。


可那人是谁呢?


”昊昊,你要等我,我一定会来见你的。”





黄明昊猛的从床上坐起来,一边揉了揉因为睡觉而凌乱的头发,一边下床向洗手间走去。


又是这个梦……


黄明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一丝愣怔,自他有记忆以来他就一直在做这个梦,梦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唤他“昊昊。”


但却始终看不出那人的模样,只记得那是一个长发男子,翩翩白衣,撑着一把石青色的伞。


黄明昊使劲摇了摇头,大声对自己说“就是个梦别多想。”


“昊昊,大早上的你又在发什么疯啊。”黄母闻言探头进厕所打趣道。


“没呢,妈我先去晨练早饭我回来吃!”黄明昊打理好自己走到门口一边换鞋一边对厨房里忙着做早餐的祝母说道。


早晨的中央公园人来人往,雾气几乎消散尽了,显得整个公园绿意盎然。


小路的尽头有一座小型喷泉,周围的长椅上坐满了人。


有人在录像,摄像头正对着坐在长椅上身穿白色卫衣的少年,那人双腿上铺着手卷钢琴,一双好看的手节骨分明,在绿色植物的衬托下显得越发白皙。


凉意透过单薄的空气席卷全身,单薄的卫衣不御寒冷,这让他的身子稍稍一抖。


指尖流淌着阅人心神的曲子,四处的静谧衬得少年如万里晴空的一只飞鹤,孤傲冷清,却撩人心弦。


原本来晨练的黄明昊小跑一路也闻声而来,刚刚驻足,只是向人群中望了一眼,就捕捉到了弹琴那人的身影——单薄且清冷。


不知为何,给他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却似大方又似拘谨,矛盾至极。


——好熟悉的调子。


那曲子,大概很有名吧,连琴棋书画样样不通的他都能觉得耳熟。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琴声恰巧停下,周围人稀稀拉拉散地差不多了。


步子轻轻迈开,黄明昊打算转身离开。


袖口猛然一紧让黄明昊被迫停下了脚步,那力道不轻不重,刚好够他感知到。


他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少年清朗秀气的眉目。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看清黄明昊眉眼的那一刻,少年薄唇轻启,一对眼眸正直直看着他。


那双好看的眸子闪着水光,面色却依旧不改,眼角滑落的泪水显得格格不入。


黄明昊的眸中倒映着少年好看的五官,眼眶竟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涌上一股子温热。


——这人……是有什么毛病,还是……在搭讪?


这搭讪的话也太老套了吧……


不过这人的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但意外的,他并没有对这种拉扯的动作感到厌烦,甚至没有甩开他。


“我没见过你……大概。”


少年眉间轻皱,唇角抿了抿,他的目光清浅,似是这话理所应当,并且料到了他的回话。


如此这般,像是踏入了一个陷阱,他的一言一行,他都能知晓。


“我叫范丞丞。”


黄明昊抬头看他,这才发觉这男生比自己高出好多,这样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给他一种莫名的压迫感。


范丞丞。


“你怎么还哭了啊。”


范丞丞的声音再次流入黄明昊的耳朵,牵动他那一点温软,这才看清范丞丞眼角那快消失的泪水。


亮晶晶的,很漂亮。


他是在想——他的眼睛很漂亮。


黄明昊抬手擦了擦眼泪,反应过来的时候范丞丞早就松开了他,正收拾着自己的琴。


那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明明刚才拽着人家问在哪见过还自报家门。


真不爽。


他向前迈了几步走近他,范丞丞下意识地回过身子,却不想被眼前这人扑了个满怀。


黄明昊被长椅角部突出来的铁架子措不及防地绊到,整个人在一瞬间失重,就那样直直地、重重地摔在了范丞丞怀里。


然后两个人一起栽进了喷泉的圆池里。


偌大的落水声环绕着整个公园中心,在静谧的环境里显得越发清晰。


早晨的风稍微大了些许,空气里夹杂着丝丝寒意,范丞丞现如今觉得身在冰窖里一般。


“小朋友……你把我扑进水池里……是要负责的。”


黄明昊看着身下范丞丞缓慢地起身,听了这话才注意到二人的上衣都被水泡了个透。


“抱……抱歉……”


“我家就在附近,不介意的话先过来处理一下再走吧。”


一瞬间,黄明昊被范丞丞整个儿拎起来,然后就那样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给自己裹上长椅背上一直搭着的那件大衣。


“不用麻烦了,是我不小心的……”


本身就问心有愧,这样子再去他家里,会更不好意思的吧。


——虽然是这个范丞丞先搭讪的。


眼看黄明昊就要手忙脚乱地脱掉那件属于他的大衣,范丞丞淡漠的眼神划过黄明昊的眼底。


像是被蛊惑了一般,黄明昊停下手中的动作,垂下脑袋开始跟着他走。


范丞丞一个脚步,他就一个脚步,范丞丞迈过的地方,他都踩一遍。


“你来了我才能好好跟你要补偿。”


话是这样说,黄明昊真的进了范丞丞的家,才知道这人是个少爷主,怕是不需要补偿这种东西。


这个叫范丞丞的人,竟然一个人住着单栋别墅。


“我们真的没有见过吗?”范丞丞又问了一句。


黄明昊猛然抬头,措不及防地撞入了范丞丞的眼眸,他看不透他的眼底,好像有太多太多事物都装在里面,如同一个锦盒,世间繁华落尽他眼底。


范丞丞顿了顿,差点就没控制住情绪。


差点……就脱口而出他的名字了。


就在为他搭上外套的时候,一直藏在脑海深处那个鲜活的身影突然冒了出来,带着软糯的嗓音——“丞丞哥哥,你今天带昊昊去哪里啊…”。


而那声音,同身侧这人一模一样。


“先坐一会儿吧,我给你找套能穿的衣服。”


他垂睫,目光打在地板上。


范丞丞的屋子很整洁,木质桌椅和阳台上摆着的吊椅,处处都显得古色古香。


一栋别墅竟然装修的这么古典,住的还是范丞丞这样的年轻人,真是少见。


毕竟黄明昊认为喜欢古典东西的要么就是了老一辈的人,要么就是对汉元素感兴趣的人。


思索间,范丞丞的声音伴随着那不轻不重的脚步声渐渐在他耳中放大。


“头发擦一下吧,衣服放在浴室,可以到那里换一下。”


“哦,谢谢。”他不敢抬头看他。


这个人的想法他不清楚,他甚至只知道他的名字。


他看不透,也不想看透。


那一晃而过的画面,也只能是幻觉……仅此而已。


“你知道吗,你名字很好听。”


你的名字很好听。


这是黄明昊听过的最多的一句话。


可他没想到的是,这种话竟然会在那样尴尬的一个场面,被那样清冷一个人说出口。


仿佛一道光,从被窗帘遮住的双层玻璃透过来,他的声音和着早晨的潮湿感,沉入黄明昊的心底。


这种气氛,他真的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你看着我。”


黄明昊并不想抬头,这个人的眼睛总给他一中不安感,虽说好看,却也危险。


“看着我。”


他将方才的话重复一遍,语气显得强硬三分,步子却没有半分地急迫。


范丞丞缓缓地靠近黄明昊,一步一个脚印,声声入耳。


“抬头,看着我。”


他逼近他,微微俯身。


低沉的声线在咫尺距离间挠着耳朵,黄明昊向后退了一步,却不想身后是一堵冰冷的墙。


黄明昊只好抬头,刚想逃开他的目光,却被生生地压制住。他环着一方天地,不容他半分自由。


“你要干嘛?”


他猛然对上他的目光,身前这人眼底藏着深意。





黄明昊回到家后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一边摇头一边絮絮叨叨。


“昊昊,你晨练这次怎么这么久啊…咦,你怎么换了套衣服我记得你出去穿的不是这套啊…”黄母疑惑的问道。


“啊……哦,不小心载在水沟里了,正好遇到同学就去同学家换了一套。”黄明昊支支吾吾的解释道。


“原来这样,以后小心一点听见没有,冒冒失失的。”黄母并未多疑,又拉着黄明昊嚷嚷着叫黄明昊尝尝他的新手艺。


黄明昊一边往嘴里塞着馄饨一边回想刚刚的画面。


那个叫范丞丞的男生靠近他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用了最大的力气推开他立马跑离了他的家。


黄明昊并不知道在他推开范丞丞慌忙跑离的时候,范丞丞一直在看着他,唇角带着一丝微笑。


黄明昊我们来日方长,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


你都属于我。






评论(7)

热度(3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