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睡觉

在摘星星

限时热恋(上)

 @毕侃l入梦思卿  感谢邀请

小槺不算很好的毕业作业终于交啦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李希侃最近单曲循环得一首歌里有这么一句话特别的戳他心。


“就让我停留在这银河之中,就让我迷失在这无边的迷宫,就让我坚持停留在最后一分钟,我曾在你的瞳孔,看过整个宇宙。”


倒不是因为什么,而是因为他对这几句歌词特别感同身受。


距离两人在大厂见面那天已经过去730天,限定团早已解散一年多。在这730天里,李希侃不敢让自己闲下来,因为只要他一闲下来,他满脑子都是毕雯珺。


分离那天是个晴天,天气好到让李希侃以为他回到了他们第一天相遇的时候。


在备采间准备的时候,李希侃难得的安静了。毕雯珺一向不是会主动找人说话的人,他沉默的看着窗外,就在李希侃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工作人员扛着摄像机向他们走来,他默默把原本想说的话咽下去。


结束录制的时候,两人一同住宿舍拿行李,在楼梯口分别的时候毕雯珺开口叫住他。


“李希侃……”


见后者转头诧异的看着他,毕雯珺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后会有期。”


说罢便转身往自己的宿舍走去。


李希侃在原地愣怔了许久,直到毕雯珺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接到黄新淳电话的时候,李希侃正在练习新的舞蹈,MR—X下个月有新的专辑要出。


“希侃,下周我生日,你来吗?”见他迟迟不开口,黄新淳又说道“毕雯珺也在哦,不过你放心为了不这么明显,我还邀请了陆定昊他们……”


“好……你把地址发我,我会来的。”


李希侃并没有仔细听他后面说些什么,如果内心有弹幕的话,那么那句“毕雯珺也在。”,估计是特大号加炫彩的粗体在他心里一遍一遍的来回滚动。


他和毕雯珺阔别两年之后,终于要重逢了。


黄新淳作为他在大厂时期少数知道他对毕雯珺那点心思的人之一,也是帮他打助攻打的最起劲的人。


起身把背景音乐关掉,李希侃一个人坐在空旷的训练室里。


在他为数不多关于大厂生活的记忆里,他的日常好像除了睡觉,练习,吃饭以外就只有毕雯珺了。


两人一起录制阿偶TV的前一天晚上,李希侃一个晚上没有睡。他知道他们两个人一起录制一定会cue他表演才艺,他最拿手的就是跳舞,当然要好好准备一番。


练习过头的后果就是第二天在录制现场困的不行,好在他本身就容易困,这是大厂人人都知道的,毕雯珺也并没有看出来些什么。


可他没有预料到的事居然staff让他跳女团舞,毕雯珺在一旁笑的开心没有一点要帮忙的样子。


明明心里万分的抗拒,甚至有一点想要丢下一切走人,可音乐响起的时候他还是非常自觉的跳了起来。


跳完后李希侃感觉自己的脸红的要滴血,甚至不敢看毕雯珺,可听到毕雯珺毫不掩饰的笑声后,他又一瞬间释然了。这是他认识毕雯珺以来第一次看他笑的这么开心,发自内心的笑,毫不掩饰的笑。


staff在他进入演播室前递给他了一个悠悠球,一开始他还纳闷,staff小姐姐笑的一脸高深莫测“好好拿着哦,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毕雯珺读信的时候李希侃就意识到了什么,他看了看毕雯珺又看看手里的悠悠球,这算啥,真人版火力少年王吗?


李希侃脑子里一瞬间想到黄新淳半开玩笑的和他说“你家毕雯珺那一个叫厉害啊,抚顺球王。”


那时候李希侃还在纳闷到底是什么球,到底是篮球足球或者是排球?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球是悠悠球。


好吧,他李希侃看上的人就是和别人不一样,人家玩排球篮球足球的,他喜欢的喜欢玩悠悠球。


愣神的时候毕雯珺已经耍玩一遍手里的悠悠球,单手帅气的收了球。


staff让毕雯珺教他玩悠悠球的时候李希侃一下子就懵了,咋还要教他?他学东西可是很慢的,已经还在麦锐当练习生的时候就被罗正和余明君吐槽过学东西太慢,脑子转不过弯来,很笨。


“你想学什么?”


“我要学最帅气的一招!”毕雯珺刚问完李希侃就立马说道。


毕雯珺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最终思考片刻决定先教他最简单的几招。


李希侃第三次收球不小心磕到的时候毕雯珺心疼的倒吸了一口气“小祖宗你悠着点,慢点来。”


毕雯珺从他身侧伸出手手把手的教他怎么收球,李希侃看着两人叠合在一起的手心里说不出的甜,就好像吃了棉花糖中间最甜的那一块,甜味糊在喉咙口怎么也化不开。


“要是能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这样我就可以称霸校园了。”


才不是呢,这样是因为就可以在你光芒万丈的少年时代里遇见你,然后征服你,让你喜欢上我,为我挪不开眼。


回到宿舍的时候黄新淳直接冲他扑了过来,问他和毕雯珺一起录节目感觉怎么样。


他和黄新淳的友谊很奇怪,早在参加这档选秀节目之前他和黄新淳就认识了。


两年前在韩国当练习生时明明是两家公司的人却好像冥冥之中注定的一样两人认识,并很快达成了革命友谊,并在发现他喜欢上了毕雯珺以后打包票说一定不说出去,并且作为他李希侃的国民好基友一定站在他身后支持他。


“他真的好厉害…悠悠球玩的好好,我现在可算知道你说的抚顺球王是什么意思了。”


“听说他教你玩悠悠球了?”


“啊…对啊老毕脾气好好哦,我不小心磕到他的球了他都没怪我。”李希侃说完还傻兮兮的一笑。


黄新淳瞪大眼睛,吃惊的张着嘴“是,是那个银白色的那个吗?”


看到李希侃点头后黄新淳不经在内心大骂一句“Md双标狗,我上次不小心碰掉那个球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说好的东北人的友谊呢!”


“我的淳,你好像脸色很一言难尽??”


“我的侃,我感觉你好像从苦逼单恋变成了双向暗恋了。”黄新淳表情严肃,顿了顿帮李希侃分析道“那个球是毕雯珺最宝贝的球,一起我们在乐华宿舍的时候碰都碰不得,谁碰毕雯珺会和谁发脾气。你看,你不经碰了还磕到了,可毕雯珺骂你了吗,责备你了吗?”


李希侃眼睛一亮,又随之暗淡下来“可能因为我们在镜头面前吧?”


黄新淳叹了口气拍了拍李希侃的肩“我的侃,你还涉世未深啊……”


李希侃记得罗正和余明君被淘汰那天他去送两人,一同离开的还有那个说永远支持他的黄新淳。


李希侃此人人如其名,及其能侃,每两天就和大厂的人混了个熟,但唯独和李希侃关系最好最好最好的也就眼前的三个人,现在一瞬间一场排名宣布他们都要离开了,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我的侃,你可千万别哭,你哭了我怕我忍不住我也要哭。”黄新淳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拍着李希侃的背。


“我的淳,为什么你们一瞬间都走了,我现在才开始相信灵超弟弟说的那句话了……”李希侃有些哽咽。


“灵超离开木子洋都没哭,你又不是离开毕雯珺你可别哭。往好的想想,你还可以和毕雯珺一起啊。”黄新淳苦笑了一下,他知道李希侃是个很会依赖别人的人,尤其是你和他越熟,他越依赖你。他也想一直留在这个舞台上啊,可惜他没有机会了……


“你知道灵超说什么吗,他说,我现在开始不喜欢这个舞台了,因为人越来越少了,再没一开始的感觉了。”李希侃垂着脑袋。


“这倒符合他的青春疼痛文学,的确啊我的侃,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永远的在一起,你要向前看,带着我,罗正还有余明君没出道的愿望去出道啊。”


李希侃看着黄新淳愣了一瞬间,两个人对视一眼忽然都笑了起来。


“嗯,是我太悲伤了……你呢,出去后有什么打算?”李希侃擦了擦眼角的泪水问道。


“我啊,打算回去陪陪我姐,陪她逛逛街,回去陪陪父母,反正一时半会应该不用回乐华训练。”黄新淳笑着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


“忽然有点羡慕你可以回家怎么办?”


“想什么呢,我想你还是应该更喜欢呆在这里和毕雯珺一块。”


李希侃笑了起来,对啊,所有人都走了,毕雯珺还在呢。


推开门罗正和余明君等在门口,见李希侃和黄新淳出来等不及似的拉起行李箱。


毕雯珺听到门口的动静探出头来,正好和帮黄新淳拉行李箱的李希侃打了个照面。


“毕雯珺你记得帮我们照顾点李希侃。”罗正见俩人的动作,忽然扬声喊道。


“嗯,照顾着呢。”


李希侃的心空了一拍,躲避似的拉起黄新淳的行李箱走在前面“走吧,我送你们下去。”


再次与黄新淳遇见的时候已经是总决赛了。


这段时间里他倒没有如黄新淳说的那样好好和毕雯珺培养感情,已经临近决赛,大家都打起来百分之一千的力气,只为让全民制作人为自己多投上几票。


他们,都太渴望出道了。


最先宣布的是第八名,在慢慢宣布上面。


一直到第九名他和毕雯珺都未被提名,李希侃的余光注意到毕雯珺有些微微颤抖,乐华的除了被淘汰的,都已经站上了出道位。


他甚至可以注意到Justin和范丞丞一直瞟过来看的目光。


“第九名,恭喜香蕉娱乐练习生尤长靖。”


李希侃垂下脑袋,他和毕雯珺都没有出道。


一丝绝望渐渐涌上心头,不能出道意味着什么?在李希侃看来不能出道就意味着离开了可以靠近毕雯珺的机会,乐华和麦锐相隔那么远如果不能和他一起出道那就意味着他们以后可能以后不会再遇见。


最后谢幕的时候所有的99位练习生全部上台,又好像第一次遇见那样,可是这场梦还没有做完已经走到了最后,走到了要分别的时候。


罗正和余明君走到他的身边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说“宝宝你做的真的很好,欢迎回家。”


李希侃带着泪回拥了他们。


黄新淳来找他的时候李希侃正被陆定昊缠着自拍完,黄新淳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以后要来我们乐华玩啊。”


曾经知乎上面有这么一条关于毕业季的评论“毕业那天为了可以拥抱到你,我拥抱了所有人。”


以前的李希侃不懂这句话,现在的李希侃有了相同的感同身受。


在偶像练习生这个毕业季,他为了可以拥抱毕雯珺拥抱了所有的练习生们。


一,二,三,四,五,六。


李希侃在心里默默的数着,在并没有镜头注意到的地方,他抱住毕雯珺了六秒。


李希侃一瞬间认为由这六秒的拥抱来结束他长达四个月的单恋很好。












 

评论(4)

热度(167)